我不想吃海盐樱桃

【糸师洁】不想要的男朋友会被哥哥捡走

糸师洁 all洁

ooc预警

主题:震惊!和男朋友分手后却看见男朋友和我哥在车上接吻?


糸师凛结束一天的训练后,按部就班地洗澡、换衣服,然后坐在更衣室的长椅上,拿出手机查看信息,无意中看见蓝色监狱的群里有人提议要聚会。

在日本,时间大概是圣诞节前后。

洁世一说要去。

蓝色监狱的第一批选手后来签了不同的俱乐部,分散在世界各地,各自忙碌,只有在赛场上才能见面。

糸师凛和洁世一也很久没见过了。

上一次见面还是洁世一坐飞机来找他,坐在咖啡厅里等了他一整天,但糸师凛因为前一天和洁世一在电话里吵了一架,赌气没去,洁世一就走了。

其实糸师凛和洁世一经常吵架,但那一次似乎有些不一样。

原本每天和他说“早安”、“晚安”的洁世一忽然停止给他发送任何消息,也不再和他分享自己的生活,像是凭空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

这是男朋友该做的事吗?

糸师凛也压着一股怒气,不肯主动给他发消息。

直到一个星期后,洁世一忽然发来一条短信。正在影音室里观看比赛录像的糸师凛看到手机屏幕上弹出了洁世一的名字,连忙探身去拿手机,动作急切到近乎狼狈。

幸好当时身边没有别人,不然糸师凛的面子就要丢尽了。

那条信息很短,一眼就能看完,糸师凛却低头看了很久。

洁世一说:“我们分手吧。”

犹如兜头一盆凉水浇下,糸师凛连心跳都有一瞬间停止了跳动。

但他很快回:“好。”

“分手就分手,洁世一你不要后悔。”

“当初是你一直缠着我,是你说要在一起,我其实根本就不喜欢你。”

“你是不是出轨了?”

“是谁?”

已读未回,看来是不想回答了。

糸师凛拉黑了洁世一,他发现自己的手指在发抖,许久后屏幕暗下去,映出了他那张因愤怒而微微扭曲的脸。

分手是夏天的事了,而现在已经要过圣诞节了。

糸师凛还是没有从失恋中走出来,尽管他自己并不承认,但俱乐部的队友们都说他越来越像一颗地雷,谁碰他一下就要爆炸。

糸师凛越来越多地回忆起以前的事。

他想起洁世一在蓝色监狱和他表白的场景,当时洁世一语无伦次地说了一堆话,脸红得像一颗苹果,他却只是冷眼看着,还讥讽道:“你的心思都在这些事上,还怎么踢足球?你就站在离我最近的位置看着我成为世界第一吧。”

洁世一好像有点难过,脸上的红晕也慢慢褪去,最后他说:“凛不接受也可以的,我只是想把我的心意传达给你。”

“我没说不接受。我说过要让你站在离我最近的地方看着我成为世界第一。”

“凛的意思是……”

“我同意交往。男朋友的位置够近了吗?”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他对洁世一的态度一直很冷淡,但赛场外的洁世一脾气很好,知道糸师凛的性格本来就是这样,对他诸多包容。

两人虽然不在同一个俱乐部,但洁世一只要一有假期就会来找他。他们会出去约会,看电影,去游乐园,然后一起吃晚餐,在酒店拥抱,亲吻,甚至做更亲密的事。

也有很多美好的事,不只是吵架,不是吗?

说起来,上次吵架是因为什么事情?

糸师凛发现自己记不清楚了,他和洁世一吵了太多次架。

想了很久糸师凛才记起来,上次洁世一在电话里问他有没有考虑过结婚的事,这不是洁世一第一次提起,他觉得两人谈了太久的恋爱,是时候推进下一步了,但糸师凛每一次都会拒绝。

包括上次,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洁世一那次终于有些生气了,问他:“凛是不是根本没想跟我有以后呢?”

“我还没干掉糸师冴,在干掉他之前,我没心思想别的事。”

“你心里只能装下你哥哥一个人吗?”

“我说过我会干掉他。”

洁世一第一次挂了他电话,第二天却说自己已经在机场了,要过来找他聊一聊。最终糸师凛也没有跟他见面。

当时以为只是上百次争吵中最平凡的一次,糸师凛从未想过他会因此失去洁世一。

思绪渐渐收拢,蓝色监狱的群还在活跃着,不少人都在讨论聚会的事。御影玲王主动请缨,说要统计人数,他来安排。

糸师凛私聊了御影玲王,说他也要去。

绝对不是为了去见洁世一,他只是圣诞节恰好有时间。

圣诞节那天飘起了小雪,糸师凛出门的时候,在衣柜里找到了洁世一送他的一条红色围巾,鬼使神差的,他把围巾围在了脖子上。

只是因为红色围巾很配圣诞节的氛围,希望洁世一不要误会他还在留恋之前那段可笑的感情。

但是走在街道上的时候,糸师凛从橱窗玻璃的反光里看到了自己戴着围巾的样子,觉得很蠢,有些烦躁地扯掉了围巾。

是洁世一提的分手。

他还要戴着洁世一送的围巾去见他,不是太可悲了吗?

群里发的聚会地址是一家酒吧,推开门却没听到震耳欲聋的音浪,而是符合节日氛围的欢快音乐。千切豹马坐在吧台前,面前放着一杯鸡尾酒,正转过头和蜂乐回说话。

路过他们的时候,糸师凛放慢了脚步,因为他听到了洁世一的名字。

“洁还没到吗?”

“已经到了哦,但是刚才有人打电话给他,洁就匆匆忙忙跑出去了,说要去接人。”

“接什么人?新男朋友吗?”

“不知道呀,不过洁和上一位已经分手很久了,就算找新男朋友也没什么吧!”

蜂乐回还想继续说下去,千切豹马忽然看见了从他们身后路过的糸师凛,连忙咳嗽了一声,蜂乐回无辜地问他:“干嘛?你吃醋了?你又不肯跟洁表白,也不怪人家不考虑你。”

“蜂乐!”

“啊?你问我吗?我已经表白过啦!”

千切豹马气恼地掰过蜂乐回的脸,让他看向身后的糸师凛,而糸师凛早已面无表情地掠过他们,径直坐在了角落的沙发上。

蜂乐回满不在乎地吐了吐舌头。

酒吧的门被一次又一次推开,一张又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许久没见的蓝色监狱选手们热情地打招呼,聚在一起聊天,品尝酒吧今天推出的特调酒。

但洁世一还是没有回来。

他去接谁接了这么久?真的是新男朋友吗?

糸师凛忽然起身,走出了酒吧,他想去找洁世一,看看他到底和谁在一起。

刚走出酒吧的门,就看到一辆黑色的车停在路边,洁世一拉开车门要下车,却被驾驶座上的人拉住,洁世一无奈地坐回去,捧着那个人的脸亲了一下,又亲了一下。

车窗半降,足够糸师凛看清驾驶座上那个人的脸。

和他一样根根分明的下睫毛,长相也极其相似,糸师凛死也不会忘记那张脸。

是糸师冴。

居然是糸师冴!

他知道洁世一和糸师冴在同一个俱乐部,却从未想过他们两个会发展出什么不一样的关系。

因为糸师冴是他的哥哥。

糸师凛听到自己脑海里有一根名为理智的弦绷断,他快步走过去,打开车门把洁世一硬生生从车上拽了下来。

“你们在干什么?”他的声音冷得像结了冰。

洁世一看到他的时候似乎很震惊,看来御影玲王没有告诉他自己会来,糸师凛特意没有在群里说,就是怕洁世一躲着不见他。

“凛,你怎么会……”

“回答我的问题!我问你们刚才在干什么!”

洁世一有些茫然,不知道如何应对这种状况。

糸师冴镇定地解开安全带下车,走到糸师凛面前,把洁世一拉到身后。

他向来缺乏表情的那张脸上没有任何波澜,淡淡道:“别在这里发疯,你以为你还是吃不到奶就可以哇哇叫的婴儿吗?”

“你们早就在一起了,所以洁才会和我分手,是吗?”

“不是。”糸师冴道:“你们分手之后我才开始追他,上个星期洁刚刚答应了我的告白。”

路人朝他们投来探究的视线,糸师冴解下自己的围巾,围在洁世一的脖子上,挡住他的下半张脸:“你先进去,不然会被路人认出来。放心,我会跟他解释清楚,他迟早要知道的。”

洁世一看了糸师冴一眼,又看向糸师凛,最后还是转身走进了酒吧。

糸师冴坐回了驾驶座,示意糸师凛上车。

糸师凛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从后视镜里看见糸师冴的外套放在后座,兜里隐约露出一个东西。糸师凛盯了一会儿,忽然回过身,从糸师冴的外套里把那个东西掏出来,狠狠砸在方向盘上。

“这是什么?”

糸师冴看了一眼,把东西重新收起来,语气平静:“安全套。你不认识吗?”

“你们上个星期刚在一起,就已经能做这种事了?”

“我想做,他还没有同意。”

“为什么是洁?为什么你一定要抢我的人?”糸师凛逼问。

“你们在一起之前我就喜欢他了,还有,他早就不是你的了。我知道你怀疑我和他之前就有暧昧,但我可以跟你保证,洁世一在和你交往的期间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你的事。”

沉默良久后,糸师凛看向车窗外,绿松石般的眼睛倒映着外面飘着的雪花。

雪越下越密,路边很快被白色覆盖。

“他是我的。”糸师凛固执地说:“你把他抢走了,我可以再抢回来。”

“不要再任性了。如果你真的喜欢洁世一,就放过他。”

糸师凛转过头:“为什么我喜欢他就要放过他,而你喜欢他却可以和他在一起?”

“如果你见过今年夏天的洁世一,就不会问出这个问题了。你们分手之后,他在球场上虽然和平常没有两样,但走下绿茵场之后,整个人像是被抽去了灵魂,坐在角落里一发呆就是一天,眼里都是空的。”

糸师凛的心脏像是被针刺了一下。

他想象着洁世一坐在角落里,从天亮到天黑,洁世一会想些什么呢?

会回忆他们上百次的争吵吗?

还是回忆他们偶尔不吵架的时候,会坐在一起看球赛,会在路人看不到的巷子里偷偷接吻,会在游乐场里分享一个冰淇淋。

“是他一直缠着你,你根本就不喜欢他。”糸师冴冷冷看了他一眼:“这些话是你说的吧?为什么你能对自己的男朋友说出这样的话,你知道他有多难过吗?还有他上一次去找你,你让他等了一天,是我打电话逼着他回来他才肯上飞机。”

糸师凛攥紧了手指:“那些……是气话。”

他怎么会不喜欢洁世一?不喜欢的话为什么要和他在一起?

“不管是不是气话,他好不容易才走出来,你不要再招惹他。”

糸师凛还想说些什么,糸师冴的手机却响起来。

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糸师冴接起了电话,简短道:“马上回去。”

然后他挂断电话,重新系好安全带。

他没有看坐在副驾驶的弟弟,目视前方,淡淡道:“下车,回酒吧,不要让别人看出你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还有记住我说的话,不要再招惹他。”

糸师凛不知道自己怎么下车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进的酒吧。

酒吧里气氛热烈,很多人围着洁世一,和他说笑打闹,糸师凛在他对面的沙发坐了下来。洁世一似乎看了他一眼,笑容变得僵硬起来。

室内温暖的空气让糸师凛麻木的身体渐渐有了知觉,但他还是动弹不得。

他只是盯着洁世一,直到糸师冴进来。

糸师冴径直坐在了洁世一旁边,握着洁世一的手,其他人立刻明白了他们的关系,神色各异,有的还特意看了看他的脸色。

糸师凛始终面无表情。

那天的聚会是什么时候结束的,糸师凛记不清了,聚会上有哪些人,又发生了什么事,糸师凛也记不清了。他后来喝了很多酒,却没有拉着洁世一发酒疯,而是沉默地走出了酒吧。

他知道糸师冴的车跟在他身后,车上还坐着洁世一。

他们怕醉鬼一个人走在路上会出事,该死的体贴,该死,真该死。

但最该死的是他自己。

他曾经对洁世一恶语相向,他曾经让洁世一那么伤心。

他辜负了一个那么爱他的人。

他会下地狱的。

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糸师凛的肩头,他一路走得很稳,除了身形有些摇晃,但最终他还是顺利抵达了自己的公寓,开门回家。

屋里很安静,一片黑暗,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糸师凛靠着门慢慢坐下来,从手边的袋子里取出那条红色的围巾,缓缓低下头,把脸埋在了那条围巾里。围巾渐渐被浸湿了,晕开一圈圈暗红的颜色,像从心口流出的血。

刚才他甚至连手机、钱包都忘在了酒吧,还要酒吧的工作人员追出来把东西给他。

但他唯独没有忘记把这条围巾带走。

“圣诞快乐,洁世一。”

“对不起,洁世一。”

糸师凛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说。

其实还有一句“我爱你”,来得太迟的“我爱你”,这辈子再也没办法说出的“我爱你”。他只能把这句话烂在心里,一生都不得解脱。

评论(89)

热度(3146)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